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本馆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位于南宁市五一东路1号,成立于1950年,原名南宁市文化馆,1984年7月更名为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是国家设立的公益性群众文化事业单位。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核定编制数57个,实际在职在编人数53人,其中党员2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人,研究生学历6人,大学学历38人,大专学历5人。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22人,中级职称20人,初级职称5人,工人1人。汇集了舞蹈、音乐、历史、文学、戏剧、美术、书法、摄影、器乐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下设办公室、活动部、文艺部、调研部和美术部,其基本职能是:组织具有示范性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辅导培训文化馆、文化站及具有一定水平的文艺团队业务骨干人员;组织、辅导和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活动;编辑、出版群文刊物;组织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和学术探讨活动;搜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遗产;建立和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开展对外群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广泛地向社会提供各类大中型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实施以及音乐、舞蹈、戏曲、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培训,广泛地开展各种艺术门类的展览以及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活动等,是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的指导中心、群众文艺创作的辅导中心和群众文化理论的研究中心。


近年来,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积极构建南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文化馆免费开放、群众艺术培训、群众文化活动、群文理论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民族文化研究、党建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多次荣获国家文化部授予的“一级群众艺术馆”、“一级文化馆”称号。



地址:南宁市五一东路1号

电话:0771-4827005

邮箱:mass_art@sina.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