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百姓大舞台

春满绿城·玉兔呈祥|“嗨游南宁”景区大盘点(12)——隆安县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3-02-05访问量:

image.png

南宁过年添快乐,新年去处特别多!

2023年春节期间,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推出2023年南宁市“春满绿城·玉兔呈祥”新春线上系列活动——“嗨游南宁”景区大盘点,将汇聚南宁市各县(区)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景区,与大家一同嗨游南宁,感受浓浓年味!

image.png

南宁市·隆安县

 龙虎山风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自治区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综合自然保护区及风景名胜区,南宁十大景观,有“龙虎猴趣”的美誉。位于广西隆安县境内,南宁至大新二级公路可直达,距南宁市83公里。是集自然保护区与原始生态景观,融猴王天堂、趣石奇林、药物宝库、佛文化传承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名胜区。龙虎山位于西大明山山脉的北坡,是桂西南石灰岩山地,东北边缘的部分。境内群峰挺拔,树木葱茏,沟幽谷深,山不高而青,水不深而秀,景观别具一格。保护区地处北回归线,属南亚热带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景区内的绿水江发源于西大明山,与大新、天等两县的地下河系在屏山附近涌现成地表水流,由西南向东北流经龙虎山后流入右江。保护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目前发现植物种类155科559属1200多种,如枧木、金丝李、毛瓣金花茶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其中药用植物占713种,如青天葵、黄精、砂仁、绞股兰等。野生动物有215种,包括百叶猴、猕猴、犀鸟、苏门羚等珍稀动物。龙虎山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2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7%。景点主要包括深山观猴、绿江戏水、林下听鸟、虎寺香火、奇园拾趣、虎山读藤等。其中深山观猴分为龙门寨观猴、龙山寨观猴、白花寨观猴、水寨观猴;奇园拾趣有福寿榕、孔雀开屏、螳螂斗敌、一线天、石林迷宫、双峰拜月等盆景。龙虎山是中国“四大猴山”之一,其最引人注目的,并且已经被开发成观赏项目的是猕猴。猕猴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自1983年开始人工定点招引投喂以来,深山观猴已成为龙虎山的一大特色旅游。据调查,保护区内现共有8群猕猴,约3000余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丨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广西龙虎山风景区


策划丨调研部


编辑丨肖帆


责编丨黄冬晓


审核丨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