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百姓大舞台

文化进园区赋能文旅地标,绿城歌台实现“小”舞台“大”效果!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3-04-29访问量:

赋能文旅地标

"小”舞台

“大”效果

图片
图片

“铜鼓敲起来,芦笙响起来,心儿多摇摆,广西等你来。”随着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的持续火热,4月28日晚,在南宁市唐人文化园内,广西文化和旅游推广大使赵羽用热情饱满的姿态以这首带着浓浓广西情调、融合了民族和流行唱腔的歌谣《广西等你来》,再次点燃了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的高潮,以新民歌赋能文化景区,燃炸了全场,这是南宁市承办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主场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场文化进商圈、进景区的文化促消费活动。




作为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主要活动之一,唐人文化园专场以文旅融合为主旨,结合唐人文化园园区内古色古香的建筑及其独有的文化艺术气息,通过在现场搭建的4个实景式分舞台,将广西秀美风光和民族风情进行全景呈现。整场晚会利用主舞台与分舞台进行沉浸式穿插表演,由主持人扮演的广西文化旅游使者,穿行于南宁青秀山、百里秀美邕江、马山弄拉、隆安火龙果基地等著名文旅打卡地,以全新形式聚焦首府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生态宜居等多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在歌声中带现场观众领略多姿多彩的广西风光和民族风情。整场晚会灵动有趣,打造出了人在画中唱、歌从景中来的视听效果,让现场观众沉浸式领略 “这边唱来那边和”的热闹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台节目以民歌传唱为主,题材则围绕着广西民族经典故事、民族山水田园题材、广西好山好水等展开。14首新民歌唱演,赋能4个文旅打卡地,将最具特色的民族音乐元素融入最吸引人的首府美景,演员和观众、节目意境和舞台融为一个整体,呈现出人人歌唱美好生活,好日子都在歌里过的美好幸福景象,热情讴歌了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新气象新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南宁市把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唐人文化园专场放到“五一”前夕举行,目的就是以承办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主场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助企促销费政策,打造好各类文化旅游消费产品,开展好各类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不断培育消费热点和创新消费场景,积极推动首府南宁文化旅游消费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策划|活动部

图文|彭知之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