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百姓大舞台

新岁序开,一起“邕”抱中国年!▏城市文化品牌指南vol.5——中国(横州)茉莉花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4-02-17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共享别样年味

图片

图片





不仅是对旧岁的深情告别,也是新春的热烈序曲。“城市文化品牌指南”以南宁市各城区县区特色文化品牌为重点,精心策划推出12个主题线上推介,贯穿春节期间。
山川苏醒、草木萌动、律回岁晚、归乡团圆。文明璀璨、山河锦绣的千姿万象,张灯结彩、团圆喜庆的烟火年俗,是抚慰人心的最美风景。跟随“城市文化品牌指南”,走进邕城多彩文化品牌活动,共度欢乐祥和中国年。






本期推介:

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




图片

图片

横州是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都。200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23届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会节于每年8月末9月初举行,包括产业发展、经贸合作、文旅活动等内容,呈现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茉莉花产业文化大交流、大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茉莉花是中国南方地区的一种传统花卉,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汉朝时期。茉莉花被誉为“南国之花”,因其芳香和美丽而受到人们的喜爱。茉莉花在中国文化中也有着重要的地位,被赋予了吉祥、美好、清新、浪漫等意义。茉莉花常常被用于诗词、歌曲、小说等文学作品中,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每年的茉莉花节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加,为当地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收益。此外,茉莉花节也促进了当地的农业和手工艺业的发展,为当地的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横州茉莉花节是中国南方地区一个重要的春季节日,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茉莉花节的起源和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历史和传承,茉莉花节的活动和特色则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丨横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策划|调研部

编辑|彭知之 肖帆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