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活动预告

【预告】 “一石一世界”戈壁石鉴赏与收藏——邕城市民艺术夜校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2-12-07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戈壁石是西北的一张名片,是抒发戈壁情怀的一个倾诉媒介。这种硬度极高的石头,多是饱受风沙磨砺而形成,大漠黄沙历练了戈壁石的沉稳和包容,其以色彩丰富,棱角嶙峋,形纹兼备,造型粗犷,丰厚润泽而闻名。

当前,戈壁石收藏日渐火热!越来越多的石友加入到戈壁石收藏当中。

戈壁石到底该如何鉴赏?如何从其“质”、其“形”、其“色”、其“纹”、其“韵”中找到奥妙?


本周五晚,

邕城市民艺术夜校(2)期

将为你揭开

戈壁石的神奇面纱!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期邀请到南宁市观赏石协会会员-戈壁石专业委员会会员、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的徐军老师主讲。

徐军老师曾在新疆、内蒙、甘肃等地带队深入戈壁无人区,探寻各类戈壁美石,并多次参加全国各地奇石展览会、赏玩世界各地美石,长期深入新疆和田玉产地和翡翠批发市场、彩宝水晶市场深入学习研究美石文化知识。徐军老师秉承传统的赏石文化理念,深挖古石器工艺,并借鉴了各地工艺制杯技术,选用各类天然美石,就其天然形态、天然皮色进行巧妙的艺术创作,加工制作出独一无二、有个性的精美戈壁石手工杯等系列石器产品,实现戈壁石质地的华丽转身。

  欢迎广大石友和奇石收藏爱好者到场聆听!


图片
图片





举办地点:

南宁市唐山路36号唐人文化园内邕城市民艺术夜校


参与方式:邕城市民艺术夜校是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面向广大市民举办的一项全民艺术普及活动。活动免费,每期将有50个参与名额,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进场,满员即截止入场。


有意向参与的市民朋友请扫以下二维码进群咨询及报名:

图片




注意事项:

1.入场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2.入场人员需配合好现场工作人员有序进场,保持课堂纪律。

3.课堂内不许大声喧哗,禁止吸烟、乱扔垃圾和杂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