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绿城歌台

“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2020大型民歌专场 ——壮剧专场晚会反响强烈引共鸣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0-12-03访问量:
生动的故事情节、丰满的人物形象、浓厚的壮乡风格、独特的地方语言……12月2日晚8时,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2020大型民歌专场系列活动壮剧专场晚会在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上演。现代壮剧《第一书记》用艺术表现手法向观众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和广西新一轮扶贫攻坚的喜人成绩,引起了现场观众共鸣。


                 图片


《第一书记》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选派3000名优秀干部到3000个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为背景, 在表演形式上,将德保南壮的采花调、哭调及北壮的正调、过场调等民族元素融入其中,使全剧洋溢着浓厚的壮乡地域风格,充分凸显了壮剧流畅、柔美、诗情画意的艺术气质。该剧不仅保留了壮剧曲牌风格,还注入新的时尚元素,使全剧呈现出更为强烈的时代感,给人以强有力的艺术渲染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彩的演出展现了我们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作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历史见证者和参与者,并以壮剧这一传统表演形式创编,体现了壮乡的文艺工作者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历史的新高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稿:文艺部

摄影:廖原

编辑:彭知之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赵岚 陈春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