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群文资讯

培育巾帼网红,助力乡村振兴——南宁市推出2023年“三•八”妇女节文化活动特别策划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3-03-05访问量: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

图片


“您听说过布泉壮族酸鱼,吃过布泉壮族酸鱼吗?这是一道特色美食,以其酸爽可口、营养丰富、味道独特,而成为节庆、婚宴待客的特色美食。它,就产于广西隆安县布泉乡政府所在地布泉街。”3月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丽壮乡乡村振兴品牌打造活动,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火热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这是南宁市为即将到来的2023年“三·八”妇女节而开展的“培育巾帼网红·助力乡村振兴”特别策划的活动。在当晚的活动现场,来自南宁本土的美丽壮乡网红主播团队通过直播间,对荣获第七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布泉壮族酸鱼赞不绝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线下舞台举行的情景剧、旗袍秀、器乐演奏、欢歌联唱……也搞得丰富多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与当晚推荐活动的产品,还有来自横州市的茉莉花茶、来自宾阳县的壮乡象牙米等多个县区的乡村振兴农特产品。通过主播们线上直播介绍,使人们对各类产品特色和品质有了具体的了解。结合在线试吃、才艺展示等模式,这些美食和农特产品,一经网红之口,立即在网上迅速传播,短短时间内就圈粉数万。不少附近的网友看了直播后,还特地跑到线下购买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事实证明,通过不同的节目形式和活动方式,聚焦巾帼风采,将文化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展现广西乡村的发展新貌,是一种文化活动形式上的创新,更是一种切实可行的宣传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是首府南宁群众文化活动转变话语方式、开拓传播路径、深度参与网络流量传播等方面的全新尝试。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通过“美丽壮乡乡村网红品牌打造计划”的首场文化活动来呈现,活动紧紧围绕“培育巾帼网红·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特别邀请多位本土资深巾帼网红主播全程参与,以现场文艺演出+网红直播宣传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育乡村网红主播活动,充分体现出巾帼网红在南宁市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当天晚上,活动主办方还为“我为乡村振兴代言”文化志愿者和“”我为乡村振兴代言”优秀主播颁发了证书。


图片

图片

让网红成为乡村振兴的代言人、推介官、带货官、形象大使,成为新时代文化志愿者和推动者,是“美丽壮乡网红打造计划”品牌塑造的重要推手,这既有利于深入挖掘和培养电商人才,又能传承和弘扬各地优秀的文化。通过乡村主播,不但扩大了网络直播的影响力,还为壮乡首府农特产品的传播,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使电子商务充分融合运用到乡村振兴各领域,为促进首府南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都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共同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美丽壮乡品牌文化之旅组委会、广西横州市金秋利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宾阳县新禾米业有限公司、广西隆安县布泉酸鱼特产经营部协办,活动得到了中国文化报、《当代中国》节目制作中心广西办事处、当代广西、广西云、南国早报、南宁日报、南宁广播电视台乡村生活广播、南宁晚报等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




图片




策划|活动部

编辑|彭知之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图片

图片

关注我们·更多精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