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群文资讯

从南宁街头到央视舞台,这支残疾人艺术团用艺术点亮精彩人生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3-05-20访问量:



全国助残日 



   用艺术点亮精彩人生

图片
图片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氛围,5月19日晚,一场以“让爱飞翔”为主题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建团15周年专题晚会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这是属于残疾人朋友的艺术盛会。当晚的晚会通过深挖残疾人背后的感人故事,通过“节目表演+视频展播+访谈”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及大合唱、小组唱、舞蹈、歌伴舞等多种节目表演形式,全面展示了残疾人的新形象、新风貌,充分展现了广大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以及南宁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当晚,承办方还结合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建团15周年这一契机,为其量身设计制作了团旗、团徽、团服,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朋友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弘扬和传递全社会关爱扶持残疾人的正能量。


图片
图片

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黄长志、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书记韦小海分别上台致辞。








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是广西第一支残疾人业余文艺团体,于2008年4月挂牌成立。15年来,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的关怀帮助下,该团从最初的散兵游勇发展到如今的100多人的团队,他们中,有来自特奥运动冠军,有来自公安部授予一级功臣的伤残民警,有来自社区工作者,而更多的是来自盲人按摩师,他们先后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的学习和培训。15年,他们坚持用笑容面对困难、用歌声诠释美好、用舞蹈传递快乐。15年的努力,他们用汗水换来了属于他们的最高荣誉:南宁市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广西第七届残疾人文艺汇演金奖、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银奖、第十六届“八桂群星奖”音乐舞蹈类银奖、第七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广西赛区三等奖和表演奖优秀奖、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湖南赛区声乐类银奖,艺术团鸽子组合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演唱的节目《飞吧,鸽子》荣获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从南宁街头到央视舞台,一次次认真的排练,一项项闪光的荣誉,充分展示了他们对生命的挚爱、对生活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


图片


从破壳诞生,到羽翼丰满、展翅飞翔,15年的寻梦之旅,锻造了今天的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我们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见证了他们的精彩人生。当晚的晚会,残疾人朋友以特殊方式塑造艺术,奉献给世人非同寻常的表演艺术,他们向我们展示了残疾人朋友顽强的意志和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文艺部负责人介绍,今后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将积极回应和紧贴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持续加大对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的扶持力度,继续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南宁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晚的活动由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策划承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策划/供稿|文艺部

编辑|彭知之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