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群文资讯

南域画语 | 艺术交流,连结可以交换的风景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3-06-05访问量:
图片

南域画语

桂滇艺术联动





近日,“南域画语”广西四城与云南省红河州美术作品交流展在红河州文化馆开展,这场以“城市”为单位的艺术联动在桂滇大地交相辉映,持续催化两地艺术活力。桂滇群文系统的美术骨干队伍共同探讨在灵活多变的美术创作形式中,在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中,将人文与风景进行艺术化的解构与再造,形成一场桂滇文化的集体叙事。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和云南省群众艺术馆指导,云南红河州文化馆、广西南宁、柳州、北海、来宾四城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写生采风、交流展览,桂滇两地群文美术力量共同参与,以艺术为载体,共同描绘两地互动互鉴的美好蓝图。







美术作品交流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河州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仇骏为开幕式致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赵岚、韦伟斌,来宾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刘鹏禹 、柳州市群众艺术馆美术部主任张海君、北海市群众艺术馆美术摄影书法部主任林琳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画展展出南宁、柳州、北海、来宾四城市作品100幅、红河州作品30幅,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农民画等多个门类。其丰富内涵和多样性,全面展示了广西四城市和云南红河州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和风俗风貌,以及山川草木、风土人情、社会生活、人文景观,带给观众强烈的艺术感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作品展示)




采风写生


图片


在人文理想重地云南,偏居滇南的古城建水仍保留着百余年来延续下来的最真实的古朴生活。建水保存有50多座古建筑,存有地面文化遗迹1000多处,被誉为“古建筑博物馆”和“民居博物馆”。行走在青石板路上,在朝阳日月间看市井民生,各类木石为主材的古建尽显大气恢宏,建水散发出的人文力量和美学的力量,恰恰衬托出这座古城最真实的肌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日-4日,来自广西四城市群文系统的美术骨干队伍在古城建水,借由纸笔,去看见它,倾听它,阅读它,并刻画它,用艺术与文化的碰撞,寻求创作的无限可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我们<<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策划|美术部

编辑|彭知之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