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群文资讯

翰墨飘香添年味,南宁市民齐聚群艺馆喜气洋洋领春联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4-01-20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4

新年伊始

图片

万象更新



2023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4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切实落实文化惠民工程,1月20日上午,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2024年南宁市群众艺术馆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为南宁市民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书法老师带领文化志愿者、公益班师生及南宁市华西小学书法爱好者们,在馆正门广场摆开长桌,为群众现场免费书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随笔而出,一气呵成,小朋友们也肆意挥洒,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2

0

2

4

“全家平安添百福,满门和顺纳千祥”“一元复始龙增岁,万物生辉燕扳春”……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满满的新春祝福,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市民们耐心观摩,细细品读,将自己喜欢的春联带回家,喜气洋洋。
“我还是喜欢手写春联,这样年味更浓。”书法爱好志愿者李师傅表示,将自身爱好转化为祝福送给各位市民,发挥余热,同时也能表达对传统文化的尊重,特别开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副、“福”字近百个。新春将至,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将进一步丰富创新春节庆祝活动形式,促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让其可感可触、可亲可及,增进市民邻里情、提升幸福感,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



策划/供稿|美术部

编辑|彭知之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