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群文资讯

南北联动云端贺岁,文化大礼“龙”重登场——南宁市与哈尔滨群众文化云端相会(器乐篇)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4-02-13访问量:
图片
龙”重登场
图片
图片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此时此刻声声爆竹伴歌舞,万家团圆笑饮屠苏,璀璨天幕勾勒出南北两地阖家幸福。


图片你问我最近想要去何方,我指着南北的方向!


2024年开年之际,广西南宁与哈尔滨迎来了一次浪漫的“双向奔赴”,从暖心守护两地游客到互赠家乡特产,南宁“老友”与东北“老铁”的情谊再度升温。这波南北联动圈粉无数,不少游客趁着春节假期纷纷互动,南方的朋友踏上雪城之旅,北方的朋友也来到四季如春的绿城南宁享受水果自由、感受南方的年味年俗。还在蠢蠢欲动的你,别急,我们与“尔滨”早已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礼等你来领取!
图片无需远方也能与“滨”彩相“邕”

春节至元宵期间,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携手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精心打造2024年南北联动新春惠民线上系列活动,分为3期同步展示两地群众文化特色精品节目,邀您一起云游南北、寻味南北,让您不用启程远方,也能尽情游享南北迥异、各具特色的新春好风光。





图片

3

器乐篇

图片

作品鉴赏

(哈尔滨市)


新民乐歌曲《象王行》



作品简介:丝竹悠扬,乐赞龙江。坚守传统,推陈出新,秉承艺术表演多样化和民族化发展思路与目标,使得群众文化得以不断繁荣发展。

image.png


器乐《曌》


作品简介: 哈尔滨是大金王朝的发祥地,而在唐朝时期的渤海国则是这片土地的统御者,本首作品力求通过多器乐风格表达和体现出盛唐文化对东北地区及边塞音乐的影响力。


image.png

品鉴赏

(南宁市)


器乐合奏乡镇节目《壮乡春色》


演出单位:南宁市上林县大丰镇政府



作品简介:该作品是根据上林原生态山歌曲调元素基础创作而成的一首民乐合奏曲,演奏乐器主要以二胡、马骨胡、笛子、柳琴、大提琴、小提琴和木鱼、小鼓、镲等乐器组成,演奏中加入电箱吉他和电吹管渲染音乐效果。它以优美的旋律,生动描绘了壮乡春色那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展现了一幅幅勤劳的壮乡人民田间地头忙春耕一派生动的繁忙景象,表达了壮乡人民对新农村新生活的憧憬和无限赞美之情。


image.png


器乐合奏马骨胡与乐队《勒呗侬永远跟党走》


演出单位:南宁市群众艺术馆


作品简介:有了共产党,壮族人民才能翻身得解放,跟着共产党,壮族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强。马骨胡与乐队《勒贝侬永远跟党走》以壮族民歌为基调,运用马骨胡这一壮族民间乐器与管弦乐丰富的表现手段相结合,以优美欢快的旋律和恢弘壮丽的气势,热情讴歌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壮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image.png



图片

团圆不分南北,

年味各有千秋。

无论身处何方,

在此祝愿大家

龙腾四海乘风而行,

龙行千里步步高升,

龙年大吉!

图片


策划/供稿|活动部
编辑|肖帆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图片

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