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百姓大舞台

春满绿城·玉兔呈祥|“嗨游南宁”景区大盘点(11)——宾阳县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3-02-04访问量:

image.png

南宁过年添快乐,新年去处特别多!

2023年春节期间,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推出2023年南宁市“春满绿城·玉兔呈祥”新春线上系列活动——“嗨游南宁”景区大盘点,将汇聚南宁市各县(区)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景区,与大家一同嗨游南宁,感受浓浓年味!

image.png


南宁市·宾阳县

 昆仑关



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是国家AAAA景区,位于广西南宁市宾阳县与南宁市昆仑县交界处,距南宁市中心56公里,有南梧二级公路穿境而过,景区占地面积1680亩,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的综合性景区。目前,景区的主要景点有遗址纪念园、博物馆、古关楼、古驿道、石景碑林园、草帽山战壕遗址、昆仑水库、南山门等。作为一个抗战故地,昆仑关的历史上可追溯到秦朝汉代,下可绵延至清代、民国,历代的文人墨客曾为其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作,这些诗词多达70余首。更因为在中华民族艰难的抗日战争时期,这里发生了著名的昆仑关战役,而使昆仑关早已盛名远播。沧桑的历史,优美的风光、英雄的化身,使昆仑关旅游风景区逐渐成为历史研究、旅游观光、立德教育和海峡两岸交流的重要场所。

image.png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2006年景区内的抗战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首批抗战遗址名录,同时景区还是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更与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大学、南宁职业学院、昆仑中学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共建结对,成为在校学生开展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的第二课堂。随着昆仑关旅游风景区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社会各界群众到昆仑关来缅怀烈士,了解历史,接受爱国教育,或体验山岭自然风光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昆仑关旅游风景区已经成为一片开发的热土、投资的胜地,精神塑造的乐园。

image.png

来源丨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策划丨调研部


编辑丨肖帆


责编丨黄冬晓


审核丨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