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文化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绿城歌台

看的过瘾,听的震撼!民歌湖歌台探索民歌传唱的互动新表达!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3-04-22访问量:
图片


看的过瘾,听的震撼!

民歌湖歌台探索民歌传唱的互动新表达!



图片







图片

属于广西的年度民歌盛宴,在春风起万物生的壮族三月三如约而至。作为一场彰显南宁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的饕餮文化盛宴,近年来,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通过不断注入新元素、引入新业态,调动了全民参与度以及对“绿城歌台”的多样化关注,推动“绿城歌台”融入新潮流,焕发时代新气象。

 “绿城歌台”南宁歌圩会作为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今年,更是以契合活动特质、结合最紧密的互动内容,成功掀起了首府群众参与其中,和歌圩会玩在一起、乐在一起的民歌热潮,深度擦亮了“绿城歌台”这一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底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绿城歌台”南宁歌圩会以民歌传唱为主线,打造民歌文化新亮点,打破传统歌舞晚会的演出模式,创新歌台主题和形式,采用“沉浸+互动”的演出形式,对晚会进行精心雕琢和创意植入,注重表演的场景化塑造,加强沉浸式观演效果,将南宁民歌湖舞台打造成为一个大型歌圩现场,呈现出一台波澜壮阔、主题鲜明、民族色彩浓郁、舞台互动性强的民歌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晚会由第一篇章《山水之音》、第二篇章《团结之歌》、第三篇章《世界之谣》、第四篇章《传扬四方》四个部分组成。


图片

山水之音


图片

第一篇章以《山水之音》为题,以原生态山歌情景表演表达了在广西这片热土上,以12个世居民族为代表的各族人民生生不息,用勤劳、勇敢和智慧,浇灌出八桂大地的美丽富饶。《多耶》《歌的家乡》《美丽姑娘赶歌圩》…用歌声、鼓声、欢笑声,编织出壮乡歌海的多彩风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团结之歌    


图片

由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带来的歌伴舞《连心歌》,多个艺术团队及本土歌手带来的《我们都是石榴籽》等精彩联唱在第二篇章《团结之歌》中,展现了壮乡人民的热情好客,只要酒喝不够,壮乡的歌就唱不停。各民族兄弟姐妹相聚在壮乡南宁,唱响各民族的幸福生活,表达各民族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一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界之谣    


图片

国际范、广西味,在第三篇章《世界之谣》中,东盟歌曲《阿依莎娜·妮亚》、表演唱《童心桥》、歌伴舞《一起向未来》等节目,以歌舞、小组唱等现代感强、节奏欢快并聚焦南宁元素的艺术表演形式,表达首府南宁在构建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使命担当。文化为媒艺术搭桥,不同艺术形式、不同地区的艺术交流与互动,书写着中国与世界的深入对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传扬四方    


图片

“千山唱来万水和咧,好日子在那歌里过…”第四篇章《传扬四方》在现场千人大合唱中,唱出了民歌文化的源远流长,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该篇章以回归民歌传承发展为内核,多维度呈现广西民歌底蕴。感染力强、声势浩大的台上台下互动拉歌,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并产生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力,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歌的海洋里,尽情地为人民放歌、为时代喝彩。

图片


民歌,广西的特色文化符号,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南宁歌圩会让优秀民歌文化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汇聚民歌传承的崭新力量。本次活动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承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具体策划实施,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南宁市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服务中心联合协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摄影|廖原 彭知之

编辑|彭知之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