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线上资源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线上资源 > 其他

经典儿童剧《小红帽》走进南宁市中山路小学---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开启“深入生活 扎根基层”的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19-02-28访问量:

   2月27日下午,由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服务基层演出活动——经典儿童剧《小红帽》走进百年老校---南宁市中山路小学。
 老话说的好:“未出正月,年犹在”。当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时,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开启了2019年“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在中山路小学演出现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引起了在场2000多名小学生的阵阵欢呼。
 《小红帽》这部儿童剧由广西话剧团老艺术家——金桂枝导演根据经典童话改编而成,首演至今已有十个年头,剧目内容也在时光的沉淀中不断丰富。导演在格林经典童话的基础上,加入了百老汇的舞蹈元素、当下流行的音乐元素以及国内严谨话剧的表现元素,使得这部儿童剧载歌载舞、诙谐幽默、寓教于乐。现场观众们也在欢乐的氛围中重温经典,和小红帽一起开启了勇敢机智之旅。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是妈妈对小红帽的嘱咐,但小红帽是个热情单纯的小孩,在去看望外婆的路上偏偏忘记了妈妈的话,让自己和外婆置于大灰狼的虎口之下。随着情节的深入,同学们沉浸在剧情中,面对张牙舞爪的大灰狼,胆小的女孩捂上了耳朵,调皮的男孩们紧张的站起来,提醒小红帽:背后有大灰狼---小红帽和孱弱的外婆不敌狡猾的大灰狼,只能紧急呼救,听到喊声的护林人急忙赶来,拿着斧头追赶大灰狼,把剧情推向高潮---世界并非全是善良、真诚、正义,而孩子们天真烂漫、纯净透明,让孩子尽早学会明是非、辨美丑,保护好自己是非常必要的。《小红帽》就是这样一部儿童剧,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看剧目之一。南宁市中山路小学老师们非常感谢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送的这场演出,希望能有更多的戏剧走进他们。

         “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主题实践活动是我馆2019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全年将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扶贫攻坚、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各类艺术作品,并开展服务基层演出活动,把优秀艺术作品送到广大农村、社区和学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