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党建品牌荣获 “党建与业务融合服务强首府战略” 优秀成果案例评选二等奖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23-06-15访问量:

image.png

2022年8月,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党建与业务融合服务强首府战略”优秀成果案例评选活动中,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报送的《民歌湖畔党旗扬,壮风桂韵显风采》荣获优秀成果案例二等奖。

近年来,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力点”,打造和优化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周周演活动项目,使民歌湖成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感知广西文化神韵的窗口,成为全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高地、各界群众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推动首府文旅商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图片




     一是有效拓宽党员活动阵地外延。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品牌有机结合,有效解决了党建和业务不能兼顾的问题,还极大的拓展了活动的覆盖面,通过活动中精心设置的党史知识问答、公开党课的环节,把社会各界群众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范围。


图片


     二是注入红色基因,业务活动品牌保持旺盛生命力。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周周演活动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始终将“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贯穿始终,特别是2021年将党史知识学习充分融入到演出中,让群众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对党的感恩之情,使活动品牌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同时也为党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载体,活动成为党员教育的生动课堂。


图片



     三是推动首府文旅商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深刻领会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强首府战略,把广西重大节庆文化活动、民歌专场活动、全区各市独具特色的专场文艺演出纳入民歌湖周周演活动,将旅游活动与文艺活动深度融合,有力的宣传和推荐了广西旅游和文化资源,民歌湖成为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阵地,成为触摸广西文化脉搏、感知广西文化神韵的窗口,满足了观众和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大的提升了南宁的城市文化品位、文明程度。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民歌湖夜间访客总量1400多万人次,夜间访客消费总量250万人次,民歌湖成为广西群众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核心场所,带动了南宁夜间经济的繁荣与发展,为新时代南宁发展注入强劲软实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图片



     四是党建引领促发展,人民满意度不断提高。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周周演活动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演、演给群众看”,让群众做主角,演出形式不拘一格,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人群的文化需求,极具包容性,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品”的文化惠民目标,成为南宁城市文化新名片。项目先后被评为2016年全国基层文化服务活动典型案例,2016、2017、2018年度广西优秀驻场公益演出项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服务先锋队先后被评为2016年全国文化志愿服务团队、2019年度广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11月15日,原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到广西督查“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工作,专门来到民歌湖大舞台视察指导,对这一独具创意的惠民文化品牌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图片

-END-





扫码关注我们!

图片

图片




撰稿:陆菊蕾
编辑:彭知之
责编:黄冬晓
审核:韦小海 陈春燕 赵岚 韦伟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