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县区文化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文化馆 > 县区分馆

【县区资讯】感悟文学魅力,发现最美人生——2017年南宁市“兴宁区文学创作系列培训班”开班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17-08-09访问量:

       为提高乡镇文化干部及城区文学爱好者文化素养和写作水平,培养文学创作骨干,南宁市兴宁区文联、南宁市兴宁区文化馆、南宁市兴宁区作协联合举办的“2017年兴宁区文学创作系列培训班”开班。8月4日下午,应邀到来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广西散文学会会长严风华为学员们带来散文培训讲座。来自南宁市兴宁区乡镇文化干部和城区文学爱好者约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散文创作班的培训。


       严老师的授课以独特的陈述、抒情的形式慢慢铺展开来,整个过程就如一篇散文被一步步创作,深入浅出,渐入佳境,最后划上句号。这篇“散文”(授课)中,指出人们在日常生活的“高压”环境下,“幸福感”日益减弱,而文学可以沉静心灵,用于“疗伤”。严老师在授课中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写作经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生活与写作的紧密关系,讲述的是写作过程也是人生的行进和感悟过程。严老师对文学创作提出几个重要的观点:明确目标、贵在坚持、保持良好心态。直至严老师的授课结束,听课的学员才逐渐走出“阅读”状态,感受至深。


       南宁市兴宁区文学创作培训班将陆续开展诗歌、小说等其他讲座,传递文学魅力,提升文学素养。


       南宁市各县区文化馆常年开展各类艺术免费开放培训班,以丰富我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红利,让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真正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