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县区文化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文化馆 > 县区分馆

马山壮族三声部带你走近国际非遗盛宴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17-06-12访问量:

       2017年6月10日,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开幕。广西共有5支队伍参加,其中,马山县文化馆非遗展演队作为广西非遗表演艺术的代表,参加了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五洲非遗荟天府—世界风”非遗展演。


       当天早上,成都的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马山县非遗展演队的演员们为了把广西马山壮族三声部完美的呈现在世界各地的观众面前,凌晨4点便起床化妆开嗓,虽然歌曲已滚瓜烂熟,但演员们丝毫不敢松懈,积极排练、整装待发。


早上9点,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暨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主场活动正式启动,广西马山壮族三声部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时空旅广场唱响,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展示了壮族多声部民歌的魅力,赢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和各地领导嘉宾的认可。


       中午1点,马山非遗展演队的演员们马不停蹄来到成都市高新区府城社区,开始了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第一场演出的走台和表演,在完成演出后,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与马山非遗展演队的演员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一周,马山非遗展演队还将走进社区,深入群众,为成都的群众带去精彩的表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