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线上资源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线上资源 > 舞蹈

2019年南宁市“欢度元宵”喜乐会】春暖今夕,欢声笑语庆佳节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19-01-19访问量:

元宵节是中国新春佳节中又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又称“上元节”、“灯节”。南宁市在正月十五元宵节举行“欢度元宵”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几年了,早已成为了首府南宁元宵群众文化活动的靓丽名片。今年的南宁市“欢度元宵”喜乐会更是推陈出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再升级,利用湖色风景、城市标志性建筑、环形大屏、周边多彩花灯装饰等实景舞台优势,融合国标舞节目与其它多样化的文艺节目等综合形式,采用交谊舞、国标舞节目与更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相结合,以全场歌舞、杂技魔术、有奖灯谜、同唱同跳等精彩节目和互动环节,点燃全场闹元宵、欢乐齐舞蹈的喜庆氛围,为观众送上一份元宵节欢乐大餐。


       19日晚,一支热闹有趣、又具有中国元素的舞蹈《闹元宵》拉开晚会的序幕,节目中段有机混搭交谊舞的表演舞段,40名演员在舞台、一层观众互动区表演,打造全场闹元宵、欢乐齐舞蹈的喜庆氛围。
       歌舞《花好月圆夜》展现了花好月圆人团圆,深情共唱幸福来的美好愿景。热情奔放的交谊舞节目《共圆中国梦》,舞动全场。高难度、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圆桌溜冰—小美人鱼》,动作惊险,观众们都为他们捏了把汗。情景歌舞《卖汤圆》用歌曲《卖汤圆》熟悉的旋律来做音乐变奏,以情景表演的方式来呈现,结合街舞、情景舞蹈来演绎,并给现场观众送出充满浓浓幸福味儿的汤圆。
       元宵必备之猜灯谜,不猜几个灯谜,元宵必少了几分乐趣。面对一个个难解谜面,众人脑力全开,玩的不亦乐乎,收获满满。
演出现场,一排排非遗展板也成了一番别样景致,吸引市民朋友纷纷驻足观看。元宵节与非遗文化的邂逅,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群众,让大家感受了一把民俗文化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