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公益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培训 > 文化志愿春风行

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南宁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19-05-19访问量:

5月18日晚,由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青秀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南宁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现场超过2000名首府群众观看了演出。本场晚会超过半数节目由残疾人士出演,融合了歌舞、器乐、小品、服装秀等多元化表演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image.png

脱贫路上,手相牵心相连;共奔小康,我们都是追梦人。南宁市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用汹涌澎湃的大合唱唱出了每一个追梦人的心声。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是广西目前唯一的残疾人艺术团,一直由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管理和辅导,从最初的散兵游勇扩展到如今的80多人的团队,开展的艺术类别有合唱、声乐、器乐、舞蹈。可以说,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11年历程,是首府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南宁特殊教育学校合唱队的孩子们将用一首《奔跑》,与大家携手跑向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人物访谈   来自广西南宁的潘甲贵先生是一位视力残疾人,同时他也是南宁市完美木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企业去年的产值已经高达近6个亿。潘先生用他的事迹让现场观众对坚韧、自信、平等、善良等

image.png

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鸽子组合”演唱的《飞吧鸽子》曾荣获2013年全国第八届残疾人文艺会演声乐类比赛二等奖。10年来,他们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正羽翼丰满、高飞在越来越广远的群众文艺大舞台上。

 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带来的舞蹈《心中唱响美家园》。这些特殊的孩子,在无声无影的世界里,他们听不见、看不见、更无法像常人那样流畅的用语言去表达心中所想,但在他们心里同样有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对梦想的渴望……

image.png

       人物访谈   南宁市青秀区朝霞社工中心的创办人,同时也是一名特教老师-----吴翠英。吴老师已经年过六旬,但依旧奋战在扶残助残的第一线,她用坚持和爱心让越来越多的特殊孩子感受到爱。

image.png

由杨建伟、陈生乐、王萨霓带来的小品《认女婿》。

image.png

image.png

        南国之光残疾人艺术团带来舞蹈《绽放》。近年来,中国残疾人舞蹈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和喜爱,人们更多地接受与支持残疾人舞蹈艺术,使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有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image.png

 人物访谈  因为坚持,有人跨过一道又一道难关;因为坚持,有人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来自上林县的韦忠勇就是这样的人。从小患病导致下肢残疾,但他却凭着持之以恒的耐性和决心靠着20余只小羊崽自主创业,到目前拥有了自己的养殖场,年收入数十万元,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我用一双梦的翅膀,驱散孤独,温暖梦想...”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原创公益歌曲《阳光共享》,由青年歌手陈春燕、袁泉演绎。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力度不断提升,文化扶残、文化助残将成为我们生活的组成部分。今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助残日”文艺晚会的形式,讴歌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在丰富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表达广大残疾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宣扬他们乐观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通过全国助残日文艺活动,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一起行动,共同在社会中形成乐于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共同促进和谐南宁的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