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公益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培训 > 文化志愿春风行

2016文化志愿春风行”迎着春风冷雨在瑶乡拉开序幕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16-07-13访问量:

3月24日,“情系新农村·共圆中国梦”2016年南宁市“文化志愿春风行”文化艺术培训在遥远的瑶乡——马山县古寨瑶族乡上古拉屯拉开序幕。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的“文化志愿春风行”培训服务活动,是组织专业老师成立一支文化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有基本文艺团队的村屯免费进行系统的艺术培训,力求在广袤的乡村土地上播撒艺术的种子,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飞跃与质变。本次培训服务活动与去年有所不同,去年是以南宁市各个综合示范村为培训点,今年则以“有求必应”为特点,即哪个乡镇和自然村的文艺队急需培训,群艺馆即马上派出培训老师进行培训辅导。马山县古寨瑶乡农民剧团是一支荣誉老剧团,其以传统民俗文化打造的节目《打榔》数度应邀赴京参加演出与比赛,屡获殊荣,市群艺馆理所当然赴彼进行首场培训。


是日春雨霏霏,寒气袭人,培训小分队一行5人早早出群,驱车一百多公里到古寨时,春雨仍然没有稍停,于是表演与培训在细雨蒙蒙的球场上进行,至雨越下越大,才搬进室内。首场培训,培训队对古寨农民剧团一连辅导《圣酒》、《瑶堂论亲》、《瑶乡面貌变新样》、《远去的背景》、《打榔》等节目。为了达到预期效果,今后,群艺馆将不时派来培训老师,一直跟踪培训。


2016年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的“文化志愿春风行”培训服务活动启动后,将马不停蹄地在南宁诸多乡镇与村屯频繁进行,为了抢救和打造壮族千年民族舞蹈《钱鞭舞》等传统舞蹈,辅导队又将于3月31日赴良庆区南晓镇进行第二场辅导活动。继去年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后,在新的一年里,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的“文化志愿春风行”培训服务活动,将继续在南宁乡村大地劲吹,催开群众文化的春花朵朵,终将结出群众文化的累累硕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