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辟谣平台

公益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培训 > 文化志愿春风行

为贫困村的孩子插上艺术的翅膀

来源: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时间:2018-09-07访问量:

image.png

      为了充分发挥南宁市群众艺术馆自身优势,帮助坛棍小学解决孩子们上艺术教育课难的问题,让贫困村的孩子们插上艺术的翅膀,享受到全面的艺术教育,9月6日下午,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在兴宁区五塘镇坛棍小学开展帮扶教学点揭牌仪式。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陈春燕、韦伟斌,以及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文艺部、美术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随后,著名青年歌手袁泉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教习孩子们发声等知识,而美术封宁老师则拿笔通过简单的几笔线条把一朵莲花和米老鼠画得栩栩如生,引发孩子们上课的兴趣。坛棍小学校长周浩疆表示,感谢这些艺术老师的到来!将会解决该校师资不足的问题,相比网络教学,他们更专业,可以和学生进行互动,还可以发现艺术方面的苗子,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教学。

       按照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和坛棍小学达成的共识,坛棍小学1—6年级的89名学生,将享受到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提供的免费艺术教学。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将派出美术老师一名、声乐老师一名,每周开展一次美术和一次声乐的教学活动。此外,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将定期邀请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的成员到坛棍小学开展帮扶教学交流活动。

       作为坛棍村的后盾单位,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全力支持坛棍村的扶贫工作,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派遣我馆刘艺强老师担任该村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此次帮扶教学点的成立,充分发挥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优质的教育资源,开展文化扶贫工作,结合坛棍小学目前实际情况,开展帮扶教学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到全面的艺术教育,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近年来,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群众文化需求特点,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以社区、农村、贫困地区为重点服务区域,成功打造了南宁文化志愿春风行服务活动品牌,先后建立了虎邱小学、海飞学校等未成年人艺术培训和辅导基地,为我市未成年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服务,不断满足未成年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将继续坚持面向未成年人、服务未成年人的宗旨,在坛棍村小学开展美术、书法、声乐、舞蹈等艺术门类的培训和辅导工作,为青少年朋友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和文化艺术服务,努力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推动我市公益性艺术培训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返回顶部